close

很高興能得到閱讀試讀本的機會,讓我在這午後微風蕩漾的日子中,

感受到一位母親的愛與寬恕,曾經聽過ㄧ句話: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笑,笑開人間古今愁。

面對ㄧ位仇人,我想沒多少人能做到寬容的行為。

但就是不能寬恕他人所做的錯事,也因而使得自己產生了憎恨以及哀愁。

唯擁有寬恕他人的想法,才能使自己遠離許多悲傷。

書中,我看到了母親是多麼愛自己的孩子。

愛,這個抽象名詞,是難以量化衡量的,有多過100嗎?有。有多過全部的錢嗎?有。

但真的我們只能以「數不盡的愛」形容之。

在看到書中小兒子接受醫療治療時,在我腦海中也浮現一幕幕的景象。

每個人的至親好友,終將會有此刻畫面,試想1999年的大地震,也是有許多令人肝腸寸斷的畫面景象。

也因此在閱讀此段時,眼淚似乎要奪框而出,在看完此書之後,我相信許多人都會因為這本書的內容而動容。

也或許會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深刻體驗,雖然本書中成為回憶的是小兒子,

但各位的至親好友都是如出一徹的。最後,我相信各位會更珍惜自己與家人朋友們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fly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