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在去年聽到且看了MV...我很喜歡這首歌,並且有很多感觸..這首歌似乎很適合拿來作為我夢境中的大學生活的背景音樂

分享給大家

 

 詞曲:閻韋伶

栗色候鳥 怎飛不過海洋
雨濕的窗 依稀有妳的影像
再多給我力量 足夠留你在身旁
黑色的陽光 燒盡了你曾說過的話

我知道 我知道 你會跟著夏天回來吧
我知道 我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輕輕的唱 希望你能聽見啊
黑色的陽光 請烙印你曾說的話
我知道 我知道 你會用盡全力回來吧
我知道 我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會用盡全力回來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不要讓 讓我日出之前濕紅眼眶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以下節錄閻韋伶的文章: 引用來自 http://crlnolva.pixnet.net/blog/post/22027420

 

我知道 這首歌曲 是我在看了即將在十一月上映的一部國片夏天協奏曲的劇本之後有的靈感

其實敘述的是愛情的基本面

愛情總有很多時候是會讓人害怕失去的,因為愛情的甜美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變得特別易碎

這首歌就是在敘述戀愛中害怕失去的那種情緒

"我知道" 唱著著愛情裡很多執著 倔強 甚至不肯放手的情感

或許有些愛情註定失敗 有些感情當你在一開始就知道它會結束

但卻會要求自己去假想 去假裝 去刻意的欺騙自己這一切都會像童話故事一般美好

這看來有點傻卻執意愛著一個人的堅持是自古以來都令人動容的情感

我用這樣的心情寫下了這首歌,希望用歌聲喚醒每個人心中對於愛情的執著

 

這次的mv也很開心的邀請到了夏天協奏曲的導演來執導

在宜蘭的海邊以及大里火車站拍攝

是第一次在火車上拍mv的我很開心蹦蹦跳跳的在車廂玩耍 完全是有一種出來郊遊的心情

火車上的拍攝則是有可愛的小插曲

坐在同一節車廂的乘客 有可愛的阿公阿媽正在吃便當

當工作人員告知他們因為我們要拍攝所以要麻煩請他們換座位坐的時候

阿媽跟阿公可愛的說:沒要緊阿 黑妹妹洗刮輕喔(台語) (沒關係阿,那個小妹妹是歌星喔)接著露出和藹可親的微笑

於是我就在阿公阿媽一邊吃邊當一邊用很像在看歌仔戲的好奇目光下拍攝完火車上的片段

拍完後 阿媽阿公還幫我鼓掌 (整個很甘心)

 

接著到了海邊

當天的陽光柔柔的 秋天的陽光帶著哀愁的氛圍和整首歌曲十分的搭配

也是我第一次在海邊拍攝mv 看到一整片海的感覺好幸福卻同時感到內心有點惶恐 或許是海太過浩瀚了吧...

這次穿了新的打歌服也是自己的代言品牌BOUNTY HUNTER,加上私藏小馬丁靴

很自在的造型讓我走在沙灘上整個就更有郊遊的感覺了

其中赤腳走在沙灘上的畫面看起來唯美但其實因為天氣超熱

我的腳被沙子燙到在沙灘上整個人很像跳蚤一樣亂跳

接著對嘴的話面很像棉花糖的浪花打著腳背真的很舒服很浪漫

只是有一幕需要我新收藏入荷的小馬丁靴去海裡游泳

那一幕一開始我整個就是心碎 哈哈哈哈 因為小馬丁是全新的 泡在海水裡飄阿飄的好可憐

但導演安慰我 拍出來一定會超有fu所以就讓小馬丁成了當天最敬業的臨時演員哈哈哈

而海的美也讓當天的我很快的就進入歌曲的情緒裡 完成了"我知道"令人感動的mv拍攝

以上就是這次我知道mv拍攝的小插曲 也很開心看到了成果時我感動的快要落淚

mv的畫面,歌曲,和夏天協奏曲的劇情搭配的完美無缺

也就呈現了我歌曲裡頭最想傳達的感動

希望大家在看到這隻mv之後能夠非常的感動 也請大力支持閻小喔十月十日即將發行的我知道創作ep

也給當天的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導演以及我公司的夥伴老闆們最大聲的掌聲~~~喔噎~~~!謝謝你們

也同時謝謝pixnet辛苦了 謝謝你們 讓我在這邊有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fly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